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五届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舞蹈专场最高奖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26 4745

  7月21日,2019第五届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舞蹈专场圆满落幕,电子科技大学艺术团舞蹈团两位指导老师及八名团员从法国巴黎带回喜讯。

QQ图片20191217165816.png

  在第五届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参赛的三个剧目《纸扇书生》、《俏花旦》、《飞天》分获金、银、铜奖。本次比赛有来自中、法、德、英、日、澳等国的40多个剧目参赛,我校舞蹈团表演的剧目《纸扇书生》获得全场所有剧目最高分,勇夺组委会特别大奖。

QQ图片20191217170135.png

  十人群舞《纸扇书生》荣获本届比赛最高奖项——组委会特别大奖500欧元(Grand Prix)以及群舞金奖。

QQ图片20191217170417.png

舞蹈《俏花旦》荣获群舞组银奖

QQ图片20191217170423.png

独舞《飞天》荣获单人舞组别铜奖。

  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 Prix d'Europe 是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AEAFC)创办的,面向世界各国的艺术爱好者及从业者的,具有官方性、专业权威性,是中欧之间唯一的综合类音乐舞蹈国际艺术赛事。赛事组委会由世界各国著名院校、知名歌舞剧团及明星大师组成,旨在为欧洲音乐舞蹈艺术领域注入更多鲜血液的同时,为全球的相关艺术专业学者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与相互交流的机会,为专业领域艺术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发展平台。

  7月16日,电子科技大学艺术团舞蹈团由岳路鹏、张丽蓉老师带领八名优秀团员远赴法国巴黎,踏上了去往2019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的征途。比赛开始前的三天,我校舞蹈团师生共同参加了芭蕾舞、现代舞以及剧目排练三门大师课。

04d1d8a1bfaac721353f3b759ff13f71.png

b683b6b6fb82a17f4fa6eeb8bc37127c.png

990e6a616311c97f7cdf10f3b240c3c1.png

  上午,法国著名芭蕾舞大师和现代舞大师进行授课。团员们不仅成功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基训课,并深刻感受到了西方舞蹈与中国传统舞蹈的异同。

5b1ae76d5c90e6f9f95d6a069159190c.png

a81494bec9524acc524333f46cb0223c.png

  下午,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系主任黄奕华老师以中国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教授并指导了舞蹈团同学们中国汉族传统民间舞蹈安徽花鼓灯和维吾尔族传统民间舞蹈刀郎麦西来普。

  此次法国巴黎之行,电子科技大学艺术团舞蹈团不仅抱奖归来,同时也收获颇丰,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和来自全世界各地优秀的舞蹈选手同台竞演的机会,也为中法文化的交流搭建了友谊之桥。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使舞蹈的内在含义得到了升华,舞蹈可以超越国界,成为不同国度文化间交流与对话的通用语言。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