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届成电美食节来了
文:后勤保障部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新闻中心 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9-09-25 5135

  人间有味是清欢,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作为校庆周的活动之一—第十届成电美食节,来了。今日上午11时许,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与沙河校区阳光餐厅广场,就已经香味四,热闹非凡。  

1.jpg

  成电美食节开始于2010年,是以校园文化为背景,以美食文化为载体,以全校师生为受众人群,以交流促进为目标,以服务育人、行为育人为宗旨的主题活动。美食节至今已举办了10届,成为后勤保障部的品牌文化活动,也是同学们了解饮食、了解学校后勤工作的一个重要切入点。

2.jpg

  美食节,是各大食堂的厨艺大比拼。今年,两校区14个餐厅共准备了400余道菜品,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

3.jpg

  十年来,美食节由最初的单纯性菜品展示发展成为有主题、有文化内涵、有特色版块的品牌文化活动,并从2012年起融入校庆主题,向师生逐年展示不同主题的饮食文化,传播各种饮食文化知识。除主展台以外,才艺展示、现场教学、美食展销等互动版块相继展开,给同学们提供了亲身体验的机会,寓教于乐,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

4.jpg

  同学们排队品尝各个餐厅的人气美食,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小炒哥现场手把手教学经典川菜——回锅肉,手残星人也不怕学不会!高大上的现场雕刻更是吸引了无数眼球。

5.jpg

10.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深情款款,将成电人对祖国深深的爱意缓缓诉说。

11.jpg

  手折星星送祝福,一颗红心献祖国,成电学子齐参与,共话心中爱国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宿舍管理中心携手成电师生学子以“一颗红心献祖国”活动向祖国献礼!

12.jpg

  高校团餐——食堂菜,号称“中国第九大菜系”,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探索川味美食和团体用餐的平衡与融合,主导编写了《【第九大菜系】——高校团餐(川味篇)》,总结了学校饮食工作经验和集体用餐特色,形成了一套烹饪标准。没想到成电食堂不仅能做菜还能出书吧!

13.jpg

  在校园微景观DIY活动中,同学们尽情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寸土之间构建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片童话世界。

  来听听参与后同学们的感受吧!

  感觉做食堂的饭菜难度还是蛮大的,之前看厨师颠勺觉得特别酷,自己真切体验一把后,觉得颠勺还是挺难的。同时我也围观了一下这么多的菜品,感觉做的都特别的精致。(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陶朝靖)

  在美食节活动中,我增加了许多烹饪方面的认识,见识到了各式各样精致的菜肴。成电美食节又好看又好吃,真是一个很棒的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刘明浩)

  我平常上课一般都在学校食堂吃,特别喜欢朝阳餐厅的老麻抄手,还有银桦的各式小炒。今年的美食节一如既往的火爆,希望以后越搞越好,给后勤工作人员点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二,何花)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