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Challenges & Opportunities of Advanced RF Device Technologies for Future Satellite Applications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2-17 4573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名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英国赫瑞瓦特大学Jiasheng Hong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Challenges & Opportunities of Advanced RF Device Technologies for Future Satellite Applications

  二、时 间:2019年12月22日(周日)10:00—11: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厅

  四、主讲人:Jiasheng Hong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

  五、主持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孙胜 教授

  六、内容简介:

  太空是国家在经济、科学、技术和安全方面发展的重要财富。为此,以卫星为驱动的服务和应用正在快速发展。由于新应用和新用户的需求剧增,对卫星吞吐量的需求不断提高,在通过提高卫星容量来提升频谱效率和提高可用带宽之间需要权衡。未来大型的基于太空的卫星网络将提供高数据速率的服务,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高质量的互联网连接。为了增加通信的容量和功能,在同一卫星网络上,更宽的通信带宽和集成太空因特网(IoS)传感器服务的需求也对工作频率的提升提出了要求,例如使用毫米波波段。这些方面对发展先进的卫星载荷射频前端器件提出了巨大的要求和挑战。可重构/可调技术、增量制造或3D打印等新设备技术也需要部署,这也为该领域的研发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本次讲座将介绍最近推出的EU H2020创新训练网络——TESLA (https://tesla-itn.hw.ac.uk/),以解决未来卫星应用中先进射频设备技术的一些挑战和机遇。

  七、主讲人简介:

  Jiasheng Hong 1994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工程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涉及电磁理论和应用。1994年,他加入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高温超导的微波应用、电磁建模和电路优化。2001年,加入英国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电气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现为该系的一名教授。目前他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新型高性能射频和微波元器件的研究。Hong 教授已独撰/合撰学术论文200余篇,发表该领域相关书籍4本:Microstrip Filters for RF/Microwave ApplicationsWiley(Wiley,第一版2001, 第二版2011) , RF and Microwave Coupled-Line Circuits (Artech House , 第二版2007) , Balanced Microwave Filters (Wiley, 2018), Advances in Planar Filters Design (IET, 2019). 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应用于无线通信和雷达系统的射频和微波器件(如天线、滤波器),新型材料与器件工艺(如应用液晶聚合物材料和低温共烧陶瓷的多层电路),3D打印器件,射频 MEMS,铁电与高温超导器件。

  Hong 教授现为 IEEE Fellow,IEEE MTT Filters and Passive Components and Microwave Superconductivity 委员会委员、Electronics Letters 主题编辑,IET Microwaves, Antennas & Propagation 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副主编。他也是 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的前副主编。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17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