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组织学生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感受科技魅力
文:李忠阳 图:赵文彬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2-17 83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2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组织45名参加2019年“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的本科生实地参观校友企业盟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让在校本科生走进行业重点企业,了解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动态,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夯实专业基础,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盟升公司副总经理、我校1999级校友温黔伟,人力资源部部长夏逃宗先生与同学们座谈交流并带领参观企业。

2.jpg

  座谈会上,温黔伟副总经理从公司基本情况、导航专业介绍、卫通专业介绍、科研生产能力和企业发展规划五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当讲到公司产品运用到北斗系统上时,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3_副本.jpg

  随后,温黔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涯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扎实学好数学基础和专业知识。此外,他还引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科创竞赛,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以及科研实践能力。

7_副本.jpg

  座谈会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科研测评车间和生产装备车间。电子学院2019级本科生叶金平同学在参观结束后表示,身为电子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理论扎实,更要与实践相结合,积极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对工程项目的整体把握能力。身为新一代青年,要有远大理想,以及对市场形势、行业发展的判断能力,对未来趋势要有自己的见解,如此才能在中国电子行业崛起的浪潮中驶向远方。

相关链接:

  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以卫星通导产品及系统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向荣的带领下回馈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盟升电子教育基金”,用于举办“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支持学生实践训练和实习参观等。这是校友企业响应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反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2019年,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继续设立“电子科技大学盟升电子教育基金”,用于举办“盟升杯”电子设计竞赛和人才培养。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