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文:俞博 图:俞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12-18 7197

  12月8到13日,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六位学子进入总决赛,入围人数再创新高。在外国语学院俞博老师的指导下,谢文娟同学获写作比赛特等奖,杨承儒获演讲一等奖,衣慕容获演讲二等奖,李清、李昕浩和唐智崴分别获演讲三等奖。我校学子连续六年挺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总决赛,直至今年,已囊括该项赛事演讲、写作、阅读三个项目的特等奖,实现了大满贯,充分展示了成电学子的风采。

1.jpg

从左至右:李昕浩、唐智崴、杨承儒、俞博老师、谢文娟、李清、衣慕容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在华留学生组成的182名选手相聚本届比赛决赛现场。比赛内容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问答、以备稿件+拓展演讲、自由辩论、百科知识竞答等,比赛共分四轮,采取淘汰制。在俞博老师的指导下,我校选手们在赛场上挥斥方遒、妙语连珠,杨承儒同学以标准优美的英式发音、浑厚的嗓音、机智的应变、充满激情的演讲方式赢得评委的频频点头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2.jpg

杨承儒同学在演讲中

  同时进行的写作大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90名优秀选手参加角逐。选手需要在三个小时内完成两篇800字的文章,一篇记叙文和一篇议论文。记叙文要求选手根据孟郊的《游子吟》写一篇记叙文,既可以是真实故事又可以是虚构故事。议论文要求选手先阅读一篇讨论人类对自然选择干预的文章,再表达自己的观点。决赛前一个月,谢文娟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大量的赛前训练和准备。决赛中,她在记叙文中描述了贫寒学子求学路上的不易,着重刻画矛盾冲突,最终凸显母爱的伟大,家庭的温暖。在议论文中,她敢于挑战文中观点,并进行了逻辑严密、争锋相对的论证。无论是创意、论证还是语言功底都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获得特等奖。

3.png

谢文娟(右一)同学领奖中

  赛后,六位同学表示,几个月的备战和紧张的决赛虽然辛苦,但他们在收获荣誉的同时,结识了来自全国的精英,开阔了眼界,可谓不虚此行。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努力训练,突破弱点,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和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挑战自己,为校争光。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号召,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于2014年打造了大学外语实践教学团队。该团队由俞博副教授负责,为学生们组织外语第二课堂活动,同时也针对学科竞赛选拔苗子,进行特训。从2017年开始,该团队还精心打造了大学英语“英语公共演讲实践与挑战”示范性挑战课程,此次总决赛中获得演讲一等奖的杨承儒,二等奖的衣慕容和三等奖的唐智崴、李昕浩均为该课程学员。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