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乔实做客第十一期“马兰花大讲堂”
文:物理学院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12-18 7932

  12月14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举行。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金塔项目部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乔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一心为党立功业,愿以此生长报国”主题讲座。

1.jpg

  乔实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中核集团基本情况、中核四0四基本情况、“两弹一艇”的创业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核工业的基本现状,向同学们说明了国有企业的定位,以及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特”在何处,他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2.jpg

  乔实还就自己从事的核工业领域,与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自己所在的单位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核工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中国核工业集团为我国核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用核事业先驱的英勇事迹,鼓励同学们努力向伟大的先驱们学习,发挥专业优势,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乔实期望同学们可以实现个人的追求、社会发展与国家需要三者的有机统一,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投身核事业当中。

  本次讲座让大家了解到,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核工业,核工业的强大也离不开优秀的人才,新时代需要新一代的核工业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基础知识,争取成为祖国核事业的优秀人才。

 

相关链接:

  为认真落实国家要求,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面对新的就业形势,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实施“马兰花计划”,引导学生到国防建设主阵地、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扎根基层、扎根国防事业,像生命力顽强的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围绕“马兰花计划”,学校已经开展了“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座谈会”、“暑期赴国防重点单位就业调研”、“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国防重点单位宣传招聘周”等活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