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在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文:李果 王晓刚 卿晗 图:邝俊 王越 徐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15 7207

  12月12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在学校召开调研座谈会,就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听取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的体会和收获,并实地听取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e384dd31e2842058c4357fdf65edcb80.jpg

  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成员彭涛参加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座谈会。会上,14位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自己和所在单位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大家认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感悟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大家表示,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座谈、问卷等形式认真倾听意见建议,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立足当前、即知即改,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努力让师生有获得感,有效地凝聚了人心和力量,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要继续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运用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1d270c0ffcf910a2f6fc8ec46d4d27ad.jpg

ffd94167031395acc7c8bafba89ba79f.jpg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宗明,成员王洪波、陈小龙参加了师生座谈会。会上,50位师生代表对学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效果进行了评价。大家认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全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积极主动地听取师生意见,“改”字当头、探索创新,为师生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了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深入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科学研究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意义,同学们更加明白为什么要把努力实现人生梦想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集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查找不足、立行立改,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成电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格拉斯哥.jpg

9b4b9c3bbf69b8350ccbd9713336b19d.jpg

  罗中枢、彭涛还实地听取了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信息与通信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信息与通信党委书记李玉柏从及时启动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特色做法、存在问题及反思等方面,汇报了所在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举措和成效。罗中枢对两个学院党委(党总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表示学院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并结合中外合作办学、“A+”学科建设等实际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罗中枢.jpg

  罗中枢在点评时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和党员在理论武装、党性修养、担当精神、服务意识和勤政廉洁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在整改落实中,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好地解决学校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家要更加奋发有为地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会议期间,巡回指导组还进行了主题教育成效测评和问卷调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