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办法制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热纳提 图:党委学工部、各学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2-15 3188

  日前,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提升广大学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联合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主办。

1.jpg

  12月3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法制教育宣传月“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启动仪式拉开了本次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2.png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与求知欲,大家热情高涨、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3.png

  12月6日,法制教育宣传月知识竞赛在清水河校区举办。比赛开始之初,全校学生积极报名,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46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六个学院的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

  最终,物理学院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获得二等奖,格拉斯哥学院、光电学院、公管学院获得三等奖。

4.png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谭良琼律师为我校学生举办题为《享受网络生活,我们需要文明自律》的专题讲座。她从网络生活对青少年的积极和消极影响为主线,重点讲解了如何文明上网、保护自己,并就民间借贷的法律常识进行了讲解。

5.png

  本次活动期间,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校外活动。

  12月4日下午,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办的“法治四川行,奋斗新时代——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回顾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我校11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现场表演。自动化工程学院2019级同学还参与了本次活动“宪法法律进高校”视频拍摄。

6.png

  在2018年获得四川省第二届“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6位参赛同学分获不同奖励后,今年我校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活动通知下发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经过广泛宣传和动员,各学院积极参与,累计收到投稿89篇。

  在今年法制教育宣传月期间,各学院开展的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信通学院、电子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公管学院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为学院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7.png

  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光电学院、空天学院、医学院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法制知识分享会等,在学院形成了“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

8.png

  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经管学院举办了法律知识竞答比赛,让同学们通过这一形式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9.png

  此外,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119消防演练”、格拉斯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校园贷、银行诈骗等典型骗局的短视频,提高了学院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10.png

  为丰富宣传形式,加强法制教育,提高成电学子的法制意识。本次活动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组织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1.png

  本次法制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经过各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果。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都得到了提高,激发了学法守法的自觉性。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