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外交部资深大使旷伟霖讲解中非关系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12-13 6880

  主 题:漫谈非盟、非洲问题及中非关系

  主 讲:旷伟霖(外交部资深大使)

  时 间:12月16日(周一)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屏幕快照 2019-12-13 上午9.39.07.png

  旷伟霖,外交部资深大使。现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外交史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在外交部新闻司、政策司、高级外交官创新委员会担任重要职务,担任首任中国驻非盟联盟大使、团长及驻塞拉利昂大使,在中国驻英国、美国使馆,纽约总领馆及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

  旷伟霖大使曾在美工作、学习长达10年,对美国有较深的研究。作为驻美国使馆研究室主任,主管美国和全球调研及美国智库、著名主流人士工作,经常走访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组织有关部门,参与了重大对美外交活动和领导人的访问;作为驻纽约常务副总领事,主动走进著名智库、华尔街主要金融机构和《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新闻周刊》和美国三大广播公司等,积极开展调研和公共外交。

  由于长期在外交部新闻司任职,并在驻外使领馆主管新闻工作,他熟悉西方舆论的特点和相关工作,在与西方记者打交道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他善于与非洲媒体打交道,解惑释疑,讲好中国故事,有针对性地宣传中国对非政策和主张。

  他擅长结合国家发展和国际形势进行宏观政策研究,多次提出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工作建议。几次参与起草国家对外战略报告及国家领导人和外交部领导的重要讲话稿工作,有着丰富的国际多边工作经验,对联合国、非盟和其他国际机构的重要议题较熟悉。

  领票方式:

  学院领票、教师邮箱抢票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