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招生工作组赴辽宁等地开展科普讲座及招生宣传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12-13 4246

  11月9日-12月8日,在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程玉华带领下,学院李文江、郝家胜、赖小红、李晓宁、金楚丰等老师分别赴辽宁、安徽及四川地区等7所中学进行科普讲座与招生宣传。

辽宁1.jpg

  11月9日—17日,辽宁招生工作组组长李文江老师陪同校级讲座专家、物理学院荣健教授赴辽宁省本溪市高级中学、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大连育明高级中学、大连市第八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招生宣传。至此我校在辽宁省的优质生源基地已达到12个。在与各中学的高三考生和家长座谈期间,荣健教授、李文江老师以“电子信息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为题,结合我校的相关专业和科研项目,以及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优势、招生情况等问题向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详细解读。

赖小红.jpg

  11月26日,郝家胜、赖小红两位老师赴宜宾市为宜宾一中、六中的同学做题为“机器人与未来智能社会”的学术科普讲座,“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希望学生们在讲座中点燃科学梦的火种,投身到科技兴国的时代浪潮中。

程玉华.jpg

  12月3日,程玉华参加安徽六安第一中学“一中讲座”第29讲,为学生做题为《智能感知与先进检测》的学术科普讲座,拓展了学生在智能感知与先进检测方面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智能感知与新进检测的兴趣与热情,也让大家对电子科技大学和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有了一定的认知。

郝家胜.jpg

  12月8日,郝家胜、李晓宁、金楚丰等几位老师赴合肥八中为其学生做主题为“机器人与未来智能社会”、“谁能驱动中国”的学术科普讲座。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智能机器人的现状以及在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接近枯竭的时期,电力电子是解决这一危机的核心技术。在随后金楚丰老师的分享会上,同学们了解到了电子科大的学科特色、校园风景和成都城市建设等情况,金楚丰老师还从课程设置、课余活动、寒暑假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我的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的不同”。

  至此,自动化学院2019—2020年度中学科普讲座圆满结束,中学老师、同学们在聆听了讲座后都纷纷表示,科普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激情,更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让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感受科学之美,共筑科学之梦,同时也让大家对电子科技大学和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有了一定的认知,为未来选择报考电子科技大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