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行院领导接待日活动
文:李林东 陈家伟 图:刘展望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12-13 3765

  12月10日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学生宿舍学知苑10栋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于乐,院长程玉华,副院长邹见效、刘科,党委副书记雷颖与来自学院各年级的2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就同学们在学业问题、科研学习、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1.jpg

  当有同学提及“魅力自动化”课程有一定难度、较难理解时,程玉华回答道,这门课程的出发点就是让同学们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由问题带动兴趣,通过网络、书籍等资源,自发地了解自动化专业。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好的科研环境,同学们应好好去利用这些资源。他还强调了自学的重要性,“大学生活中有效的自主学习才是最主要的学习方式。只要大家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去了解、学习,并充分利用现在多方面的学习渠道,大家在学习上的问题就一定能够得到解答。”

  当同学们谈到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感到迷茫时,于乐同大家交流了看法。他说,在大学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更高、更远的目标,所谓“求其上者得其中 求其中者得其下”就是这样的道理。有很多人就是因为在大学里面失去目标,没有危机感,最后没有获得真才实学。只有有目标的人才能够清楚知道自己现在要学什么,将来该干什么,知道事情孰轻孰重,这样才能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IMG_9395.JPG

  此外,同学们还就课程设置、未来发展、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院领导们一一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于乐在总结中谈到,当下对于同学们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树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立志、定标将会磨炼大家的意志,使大家的心境产生根本上的变化。另外,上大学不是单纯地学习知识,还应多与周围的环境接触,多与身边的人交流,从优秀的老师、同学身上体会他们的思想人格,这才是大学的价值所在。

  活动结束后,院领导还深入寝室慰问了同学们。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