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
文:李国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15 6092

  12月6日晚,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成电会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光影青春,致敬华诞”为主题,以微电影节为舞台,学习经典、传承创新,用作品点亮最耀眼的青春光彩。曾勇校长录祝福视频分享自己与电影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在拍摄和鉴赏的过程中挥洒创意,汲取营养,收获成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成都地区校友会校友代表,部分企业界代表,各学生组织的学生代表等近千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微电影节征集了全校范围内各个学院、学生组织和团队共计80余部作品,最终经过线上和线下的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委,评选出共计十四个奖项。相比往年,今年新增了“最佳拍客奖”和“最佳Vlog奖”。

  按照惯例,本次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依旧使用我国优秀电影的混剪视频作为开场,以字幕“有机会,我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结尾,诠释了电影艺术包含的复杂而跌宕起伏的人生阅历。在活动现场,电影片段还原、歌舞表演、乐器演奏和颁奖仪式交错进行,充分展示了集合了音乐、情节、美学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电影艺术的魅力,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的盛宴。

  作为本届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由薛麒声自编自导自演的《脱臼》荣获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这也是他第二次斩获“最佳男主角”奖了。《脱臼》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父子两代人迷失自我而又找回自我的故事。一部好的微电影作品,离不开主创团队的辛苦努力,为了影片的拍摄,主创团队特意奔赴山西取景,力求场景的真实和拍摄效果良好。

  本次微电影节入围的所有作品,皆取材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微电影节的举办,不仅仅只是宣传电影艺术的魅力,更是要让电影中所具有的能量和思想能够给成电学子一份深入人心的力量。如《荷你相遇》和《再见青海》记录了我校学子的支教经历和思考,可以带动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教育扶贫;《春风十里》则以MV的形式讲述了我校学生的逐梦经历和在成电的学习生活,讲述了青春的美好记忆;《再见》则表达了主创人员对于再见、成长、自我等多个主题的深刻思考。

  本次微电影节除颁奖典礼之外,还开展了露天电影赏析和成电密室等多个活动,以优秀的电影、有趣的活动建设我校的人文氛围,传播正能量,凝聚师生,鼓舞人心。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韫慧创新基金对本次微电影节予以大力支持。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