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文:陈思思 图: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时间:2019-12-09 4371

  12月7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学生会组成人员,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等。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257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IMG_1643.JPG

IMG_8379.pn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说,今年学代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的学生大会。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会的发展,希望广大同学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根植于心,励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主动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人类进步之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栋梁之才。

  在第十八次学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学生会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杜亦明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两年学生会的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明确引导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倾听学生需求,服务学生群体,完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学生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是紧扣时代脉搏,立足学科特色,打造人文品牌,营造文化氛围,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四是深化学联改革,狠抓组织建设,培养创新人才,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能力,深入学生群体,开创学生思想引领新局面,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建设一流大学学生会而努力奋斗;鼓励同学们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正能量。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郭佳鑫、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林森、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付忻,校团委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IMG_1672.JPG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参加大会的257余名代表履职尽责,热烈讨论,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等文件,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等规章制度。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工作部门成员、学生会驻会主席。

IMG_1670.JPG

  12月7日下午,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闭幕式后召开了第十八次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守丰表示,本次会议是成电学联立足新时代、凝聚新青年、迈向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关键时点。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同学,服务同学,建设一个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学生会。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