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教授代表团来校访问
文:国际学生事务中心 图:国际学生事务中心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12-09 6052

  12月4日,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Dublin)研究生院院长Mary McNamara教授、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Anthony Keane教授、CNRI研究中心主任Mark Davis教授、人工智能中心主任John Kelleher教授来访软件学院做学术交流,并完成联合中爱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合作协议最终版本的商定。

  此次都柏林理工大学理工大学教授代表团的来访是中爱联合高新科技发展研究所(NEST)2019年工作计划的内容,也是7月都柏林理工大学高层代表团访问之后的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

20191206145040_wj1qga85ym.jpg

  4日上午,软件学院副院长汤羽教授、学院刘峤教授、熊虎教授、匡平副教授、周尔强副教授、邓建华副教授、邓伏虎副教授、李晓瑜副教授、吴佳副教授等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Mark Davis、John Kelleher与Anthony Keane分别围绕Wireless Networks、Artificial Intelligence、Cyber Space Security作学术报告,向在座的学院教师介绍了该校的SFI中心、安全运行中心等,为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做铺垫,同时向研究生详细介绍了相关的研究方向、导师选择以及奖学金资助等。

  McNamara院长与汤羽副院长专门讨论了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协议的细节,最终确定了向双方学校提交审批的合作协议最终版本。

微信图片_20191206145125.png

  当天下午,都柏林理工大学的各位教授分别与软件学院教师进行分组交流,在Intelligent Recognition for Medical Image、Audio Source Separation and Speech Enhancement、Research of Frequency Sharing Strategies Based on Crowdsourcing Computing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教授经过积极互动、充分沟通与交流,对科研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建教授团队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汤羽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把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与都柏林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和先进理念进行整合,形成2-3个走到前沿领域的联合研究团队,共同申请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爱尔兰政府科学研究基金以及欧盟研究项目,并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及教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两校间的深度交流与共同发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