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主席张钟浚博士来校洽谈合作
文:卿晗 学生记者团 王旭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2-09 4104

  12月5日,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纽约科技大学原校长、美国百人会副会长张钟浚博士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长曾勇会见来宾。

8ee29031a11c6c7b5fc2e8f9c482da7b.jpg

  曾勇对张钟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他表示,学校自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以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改革,致力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引领性人才。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快学科交叉建设,推进工科和理科、文科的相互融合,并取得显著成果。他说,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做到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张钟浚高度赞赏我校发展战略和改革成效。他表示,领导能力培养对学生的发展至关重要,能让学生的路越走越宽,电子科大“立人班”等素质教育成果丰富,期待学校培养出更多团队领导者。张钟浚还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上,双方还就2020年在蓉举办“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大会相关事宜交换意见。张钟浚表示,百人会设立“英才奖”的目的是为了给优秀研究生搭建交流平台,以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曾勇表示,学校有意愿也有能力同兄弟高校一道协助百人会推动会议筹备工作,下一步,学校将会同各方将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电子科技大学自2015年开始与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合作,主要开展学生双向交流活动,包括电子科大学生赴美参加短期交流项目、领导力提升项目、美国学生来华参加暑期课程交流学习项目等。

 

  相关连接:百人会是美国的一个华人精英组织,于1990年由著名美籍华裔贝聿铭、马友友等人发起成立。2005年,百人会设立“百人会英才奖”,用于奖励具有杰出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服务社会、拥有出众学术知识的优秀研究生,以支持中国培养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纪精英。“百人会英才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24名。我校已有22名同学获得该奖项。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