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研讨会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高千雯 陈琳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06 6318

  12月3日,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招生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招生工作。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招生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会议。

_DSC2301.jpg

  会上,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分析了2019年招生录取的背景和整体情况,总结了2019年招生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招生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分享了对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的思考,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的招生工作。他指出,针对新形势新挑战,招生工作要进一步变被动为主动,变行政化招生为专家教授招生,变单一评价为综合评价,将重视学校整体实力和重视专业竞争力并重,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的校院结合,进一步推动生源结构的多元化。

_DSC2341.JPG _DSC2376.jpg

_DSC2382.jpg

  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光电学院副院长刘爽教授、经管学院黄善明老师分别做了招生工作经验交流。曾兵梳理总结了格拉斯哥学院在江苏省的招生举措与一些创新做法,同时分享了进中学做科普报告的经验;刘爽分析了浙江地区的招生工作形势和特点,针对高考改革省份提出了应对措施;黄善明介绍了经管学院的招生举措和实效,表示将通过上中下齐心协力、校内外多方联动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

_MG_0045.jpg _MG_0042.jpg

_MG_0038.jpg _MG_0036.jpg

_MG_0034.jpg _MG_0030.jpg

_MG_0028.jpg _MG_0025.jpg

_MG_0022.jpg _MG_0018.jpg

  彭岚宣读了表彰决定。自动化工程学院赴辽宁招生工作组等46个工作组、专业、学院、单位获得招生工作集体荣誉;孙锐等14位老师荣获招生工作个人荣誉;阳光志愿者协会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团队荣获寒假招生宣传组织奖。

  申小蓉感谢大家为招生工作的付出和贡献。她指出,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着定位更高、进位更难、招生改革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招生工作要与教学改革相结合、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她要求招生工作要进一步精准化、规范化,讲策略、求实效,更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目标。

  曾勇充分肯定了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工作成效,并对获奖的单位、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对学校招生工作的贡献。他说,每年的招生工作总结会都是一个丰收的大会,但大家都深知招生工作不是“百米赛”,而是永远在路上的“长跑”,需要大家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过去一年,学校招生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继续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和优势,学科专业都是广大学子争相报考的热门专业,电子信息领域也是创新层出不穷、发展日新月异的领域,因此,我们更应该开拓创新,吸引优秀学子选择成电、汇聚成电。各学院要更加重视招生工作,全力付出;同时要多动脑筋、多做研究,把招生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