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交流会
文:周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12-09 396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落实,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近日开展2019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交流会。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等2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彭明祥主持。

dbce5f055c0aafe569d1b62f37cf0d91_5b757.j

  彭明祥表示,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可以促进导师指导水平和指导能力的提升,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研究生导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真正使导师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75480deac109e29c011a888a739cb88f_5b757.j

  周琦研究员作为2019年新聘博士生指导教师,由研究生院选派参加了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举办的2019年研究生导师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研讨班。他首先传达了2019年研究生导师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研讨班的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希望老师们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794288ada713b6a435ab446e92606310_5b757.j

  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大校院两级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的力度,不断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指导水平,构建和谐的研究生导学关系,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