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科技大学张彬林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2-09 4823

  11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张彬林教授应邀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带来题为“On Kirchhoff-type fractional Laplacianproblemswith magnetic field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沙龙由数学科学学院肖义彬教授主持。

1.jpg 

  在该报告中,张彬林教授讲解了一个Choquard-Kirchhoff型分数阶Laplacian问题,它涉及一个外部磁势和一个临界非线性。为了克服紧致性的不足,他推导了带磁场的浓度紧致原理的分数形式。然后利用Mountain pass定理,得到了非退化和退化情形下非平凡径向解的存在性。最后,他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具有电磁场和临界非线性的Schrodinger-Kirchhoff type singularly perturbed分数阶Laplacian问题的多重结果。

  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于到张彬林教授的报告中,整场报告让大家对Choquard-Kirchhoff型分数阶Laplacian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不仅开拓了大家学术视野、拓展了思维,也使大家对Choquard-Kirchhoff型分数阶Laplacian问题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相关链接:

  张彬林,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数学博士,意大利地中海研究中心博士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博士后。当前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基尔霍夫型分数阶Laplace问题。自2012年以来,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Calc. Var. PDEs》《Nonlinearity》《Disc. Contin. Dyn. Syst. A.》 《Proc. Royal Soc. Edinburgh (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60余篇。入选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目前是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4个国际数学SCI期刊的编委。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