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光声和微波热声成像技术进展及应用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2-03 4281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论坛”第101期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覃欢副研究员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光声和微波热声成像技术进展及应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 题:光声和微波热声成像技术进展及应用  

  主讲人:覃欢 华南师范大学副研究员

  时 间:2019年12月6日(周五)15:40-17:1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131会议室

  内容简介:

  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光声成像技术、微波热声成像技术研究进展,探讨光声、热声在医学中的应用前景。

  主讲人简介:

  覃欢,主要从事微波热声分子成像技术、显微光声分子成像技术及其生物医学应用。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2015),广东省面上项目1项(2019),广州市科技计划一般项目1项(2017);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重大仪器项目1项、科技部“863”青年科学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排名第二)。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篇(其中包括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一区,影响因子15.62;Small,一区,影响因子10.856;Optics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积极推动和拓展了微波热声分子成像、光声分子成像技术在生物医学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3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