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利用压缩感知热声成像监控的聚焦式微波热疗技术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2-03 4401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论坛”第100期邀请到上海科技大学王雄研究员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利用压缩感知热声成像监控的聚焦式微波热疗技术。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 题:利用压缩感知热声成像监控的聚焦式微波热疗技术 

  主讲人:王雄  上海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9年12月6日(周五)14:00-15: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131会议室

  内容简介:

  聚焦式乳腺癌微波热疗法是一种新型乳腺癌治疗手段,具有高精准性、高效率、低副作用、低成本等优势。这种技术在实际应用中需要配备监控手段,以便监控微波照射进入乳房后是否在目标肿瘤处聚焦,以及乳房内部温度分布的情况。课题组提出利用压缩感知热声成像作为聚焦式热疗的监控手段,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在这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聚焦算法的研究,真实人体乳房模型的计算机仿真结果以及实验结果。  

  主讲人简介:

  王雄于2009年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2014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15年6月作为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兴趣包括:微波致热声成像、毫米波及太赫兹成像、癌症检测与治疗、生物医学检测、电磁波与声波超表面、结构电磁波以及成像算法等。他的团队在三维压缩感知热声成像,利用热声成像做监控手段的聚焦式乳腺癌微波热疗技术,基于非衍射波太赫兹高分辨率成像,宽带毫米波超表面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王雄博士曾多次受邀在全国天线年会、APMC、PIERS、ICCEM、ICMMT、ISAP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并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此外,他曾获得2013年IEEE天线与传播分会的博士研究奖。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了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纵向课题的资助。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3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