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一行到清华大学调研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2-01 6057

  11月29日,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到清华大学调研,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探讨。

214139.jpg

  陈旭在会见中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渊源深厚,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化互联互通、定期交流的沟通机制,拓展更多合作形式,共同探索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各领域的长远发展。

  曾勇表示,清华的榜样力量和宝贵经验对于电子科大的建设和发展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此次带队调研,主要是想对清华的“双一流”建设,特别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改革举措进行深入了解,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王希勤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以及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并表示,清华当前正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推动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新时代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探索新路径。

  双方围绕学生培养、通识教育体系、学科规划与交叉融合、青年人才发展,以及科研分类评价、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自动化系等相关负责人,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英才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