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天府书展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书展
文:谢忠明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19-12-01 6402

  首届天府书展将于11月29日-12月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29家出版集团、近300家单体出版社、17家民营图书策划单位、30余家非书文创企业将齐聚成都,打造出版发行行业盛会和阅读嘉年华。

  2019天府书展的主会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2号馆,根据图书主题和类型设置了主题出版物区、出版单位区、主宾集团区、四川精品图书区等展区,更有多个特色展区值得期待。

  本届天府书展将通过主会场和全省200余个分会场,为读者带来500余场精彩的阅读活动。作家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图书签售会、访谈对话交流会等应有尽有。

  此次,电子科大出版社将为读者带来四场文化大餐,以及展示近期出版的重点图书。

  活动一:《珞渝文化丛书》、《从南下到西征》的作者冀文正读者见面会

  时间:11月30日  16:30-17:30

  地点: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1号馆四川出版活动区

1.jpg          2.jpg

     2015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图书            2017年四川省重点出版专项资金资助

  活动看点:

  《珞渝文化丛书》和《从南下到西征》作者冀文正一生中曾28次徒步翻越喜马拉雅山,8次穿越雅鲁藏布大峡谷。最后一次独自前往墨脱时已65岁,打破了珞巴族“50不翻山”的纪录。

  他著书二十余部,为研究珞巴族、门巴族的历史、神话、民歌、谚语、文学故事等珞渝民间文化提供了目前最为完整、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解放军报》称他为“抢救珞渝文化第一人”。同时作为随军历经淮海战役、渡江南下、守护南京、进军大西南途中等大小战役的战士,他的作品也向读者诠释了我军强大和战无不胜的信念,是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延伸。  

  活动二:《鲁班绳墨: 中国乡土建筑测绘图集》主编李秋香读者见面会

  时间:12月1日9:30-10:30

  地点: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1号馆四川出版活动区 

3.jpg

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图书

  活动看点:

  《鲁班绳墨: 中国乡土建筑测绘图集》从内容方面来看,作者花了20余年时间,汇集了近4000张乡土建筑测绘图,涵盖了我国东南西北14个省、自治区共计120多个典型乡村聚落,其中有大量的早期手工测绘图,弥足珍贵。图集全面展示了不同地区乡村典型建筑的风貌和特色,体系完整,有群体、有个体,包括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轴测图等,还有大量精美的细部样图,保留了乡土建筑最原始的数据和样貌,是乡土建筑研究的重要物质见证。同时,本套图集还饱含丰富的民族记忆和感情,为保护与传承我国建筑艺术和传统提供了真实具体的案例,有着不可替代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

  活动三:《红色动漫丛书 》推介会

  时间:12月1日10:30-11:30

  地点: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2号馆4号活动区

4.png                       5.png

 2019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图书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资助图书

  活动看点:

  《红色动漫丛书》是针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原创动漫,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通过动漫形象和故事,传承红色传统、革命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跟党走的信念。用青少年喜爱的中国风动漫为蓝本,创新地探索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解决方案。

  活动四:《藏羌彝非遗档案 》丛书推介会

  时间:12月1日13:30-14:30

  地点: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4号活动区

7.png

四川省2017—2018年重点图书出版物规划项目

  活动看点:

  《藏羌彝非遗档案 》共六卷,囊括了藏族、羌族、彝族三个民族的国家级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内容涉及文学、音乐、美术、书法、舞蹈、医药、传统手工技艺等诸多方面,涉及项目400余个。丛书对每个非遗项目的流传区域、历史渊源、人文环境、内容形态、价值意义、传承方式、社会影响、保护措施等各方面都做了详尽介绍,并配有大量精美图片、乐谱等,内容丰富翔实。
本套丛书首次采用档案式记录手法,是对藏、羌、彝三个民族的非遗项目进行的首次系统的、全域性的梳理,也是目前相关领域最为权威、全面的一次档案式的记录。 活动现场还将精选传统舞蹈、传统音乐和曲艺等类别进行现场展演,向读者们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诚邀您光临2019成都天府书展!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