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IEEE学生分会喜获两项IEEE全球奖
文:秦艳芳、梁佳雯、李川 图:UESTC-IEEE学生分会 来源:电子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12-09 5224

  近日,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揭晓了2019年IEEE学生分会获奖结果。我校IEEE学生分会荣获“IEEE Regional Exemplary Student Branch Award”,为该奖项自2012年起评后中国首个奖项,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分会。此外,我校IEEE学生分会凭借品牌活动“精英学者沙龙”获得“The Darrel Chong Student Activity Award(Gold Award)”,是亚太区域七个获得金奖的学生分会之一,也是中国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学生分会。  

image.png

image.png

  IEEE学生分会奖项分为Larry K. Wilson Regional Student Activities Award、IEEE Regional Exemplary Student Branch Award、IEEE Outstanding Branch Counselor and Branch Chapter Advisor Award、The Darrel Chong Student Activity Award四个单元,此次是我校分会首次获得IEEE全球奖项。其中,IEEE Regional Exemplary Student Branch Award是为鼓励和表彰全球范围内优秀的、具有模范作用的IEEE学生分会所设奖项。我校IEEE学生分会以完善的管理制度、丰富的学生活动、广泛的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荣获该奖项。作为IEEE核心赛事的“IEEExtreme极限编程大赛”,也是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国际性学科竞赛之一。2019年,我校学子最高排名全球第24名,占全球前100名中8席,占中国前100名中75席,获奖质量和数量连续三年稳居全国高校第一。

image.png

IEEExtreme13.0极限编程大赛

image.pn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微学术年会

  The Darrel Chong Student Activity Award是为肯定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学生活动所设奖项,该奖项分金、银、铜奖三个等级,我校IEEE学生分会凭借分会品牌活动“精英学者沙龙”获得金奖,是亚太区域获得金奖的七个学生分会之一。“精英学者沙龙”是一项旨在为教师和优秀学生提供面对面研讨的学术活动。自2013年,精英学者沙龙每月举办1期,内容涵盖学术交流、学术资源服务、国际交流以及名企交流等。主讲嘉宾包括了优秀高校教师、知名企业高管以及优秀博士生代表,讲座参与人数累积上千人次。在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精英学者沙龙”所覆盖、服务的对象越来越广,已经成为电子科技大学IEEE学生分会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image.pngimage.png 

精英学者沙龙

  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于2006年6月获IEEE EDS批准,成为国内继清华大学之后的第二个IEEE学生分会组织,是在研究生院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下的研究生学术组织。经过14年的发展,IEEE电子科技大学分会学术影响力已覆盖西南地区,并在国内外高校享有良好声誉。分会致力于为我校师生提供一流的国际学术交流和服务平台,组织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分会协办与组织开展的“IEEE国际极限编程大赛”“精英学者沙龙”“Open Day”“学术年会”等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师生欢迎。此前,我校IEEE学生分会在今年7月举行的2019 IEEE中国学生分会大会上,荣获“Outstanding Student Branch Award in China”。分会将以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研究生学术组织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世界展露成电研究生的风采。

  附获奖情况查询:

  https://students.ieee.org/awards/results/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