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9年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文:余志齐 图:逆光摄影 郭兆楠 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12-03 3387

  11月28日,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2019年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大会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红心公益协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绿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等70余支优秀团队和吴子傲等优秀个人,王俊入等1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c90081287447331c737ce9778b9f6803.jpg

IMG_0122.JPG

  申小蓉对老师和同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她说,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奋发展现新作为。希望同学们勇做坚定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勇做搏击者,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前。

  校团委书记张军从实践主题、实践规模、管理模式与创新、评价总结等多方面介绍了2019年我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在校团委的精心准备与全力推动下,学校今年的社会实践卓有成效,呈现出实践主题紧跟新时代步伐、实践项目品牌化、长效机制建设效果突出、实践项目库配套完善、实践培训更加体系化等特点,实践育人实效性大大增强。

d6b111fc318f9faa7497c3a0b386c142.jpg

4fcbe758c89bb188a5f14cfac506b94d.jpg

  2019年,学校共组织实践队伍378支,覆盖全球17个国家、80多个省市、170多个地点。5000多名成电学子走出校园,结合学校“电子信息+”优势,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丝路筑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特色鲜明的实践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扎根中国了解国情民情,放眼世界开拓国际视野,展现了成电学子身体力行、追求卓越的情怀与良好精神风貌。目前,学校已建有社会实践基地255个,每年有95%以上的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会上,甘孜州教育扶贫代表队、筑梦延川实践队、国家机关实践队等优秀实践队代表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吕翔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悟与成果。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表彰大会。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