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青年创业沙龙活动
文:MBA 图:李柳、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2-09 3391

  11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发现成都独角兽”系列活动,成都兴城人居地产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胡红根,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教授、党委副书记潘杨、活动发起者经济与管理学院杜义飞教授及80余名与会成员一道,就未来居住、智慧产业、装配式施工和装修等创新创业实践以及传统行业转型等多个话题展开了为期半天的深度探讨与交流。

2.png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滇中投资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揭牌成立。滇中投资有限公司将作为经管学院的正式实习基地,将为学院学员提供实习机会。

3.png

  马永开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实践学习,让学员真正理解理论的含义,并在以后的职场中少走弯路。同时也希望与更多公司建立实习基地,拓宽学员的实习渠道和机会。希望青年创业沙龙能一直举办下去,邀请更多杰出的创业人员做客沙龙,让参与其中的学员更有收获。

4.png

  胡红根以“信言不美,实践要实”为主题作了分享,鼓励大家要勇于实践,在埋头苦干中寻找突破。紧接着,他就其自身所经历的建筑产业园、装配式装修创业过程进行深入地案例分析。同时,以房地产-智慧社区、综合运营商为例,分享了兴城人居与阿里云的两个转型实践,对兴城人居转型的战略部署、发展路径、智慧生活应用场景以及其过程中对宏观微观趋势的观察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认为,创新创业实践要做就要做“别人未做或做不了的”,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学会接受不完美并且要有永不放弃的心态,如果能做到这样,那么我们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6e8ebb397508819b3c6b8ea68b995c23.png

d73f4a11781807611734893717758fcf.png

  在平行互动讨论环节,胡红根与施春风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讨论。杜义飞教授联动全场主动发问,主要就小微企业发展机会、轻资产企业如何在当下突出重围、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以及创新创业的核心驱动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9.png

  2019年秋季,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创业沙龙发起了“发现成都独角兽”系列活动。活动邀请成都本土的三位准独角兽级企业创始人与观众进行为期半天的零距离对谈,分享企业发展经历和探讨创业心得。在沙龙活动中,所有与会人员都被鼓励与创始人、对话嘉宾及其他参与者进行沟通互动和深度对话。除了积极搭建与创业者群体的深度交流平台外,沙龙亦旨在以参与式讨论的方式,推动全体参与者共同构建关于创新创业、企业成长战略、创业者个人发展等话题的新的知识共同体。

  本次沙龙活动吸引到近80余位参与者。其中政府及业界人士来自成都市新经济委、建筑与房地产、传统金融及互联网金融、传统制造、商贸物流、能源资源、信息技术、科技创新、媒体与新媒体及供应链等行业,以及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创业孵化等专业机构。参与活动的教师及学生来自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高校,EMBA、MBA、互联网+实验班、金融、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物联网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系统与设计、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专业。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杜义飞网络名师工作室承办,泉泠咨询、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共同协办。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