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办“电子测量原理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分享座谈会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9-12-05 3584

  11月2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测量原理”核心课程首席教授田雨带来一场名为“电子测量原理课程思政建设与思考”的分享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122101920.jpg

  会上,田雨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分享了“电子测量原理”课程在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并进一步提出了对未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

  他结合当前复杂而严峻的国际形势,指出大国竞争的背景进一步凸显了实行“课程思政”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特征,就是知识体系教育与思政教育的相辅相成、同向同行。

微信图片_20191122101938.jpg

  “电子测量原理”课程实施“课程思政”已近一年,课程组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田雨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课程、队伍、内容、效果这四大要素缺一不可,其中,课程是载体、队伍是关键、内容是抓手、效果看实践。

  目前,“电子测量原理”课程组拥有一支团结高效的教学团队,既有多年从事教学和科研的专业教师队伍,也有思政和学工的专家教师引导“支招”,在团队内部更是分工明确、细化,确保工作的有效开展。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和考核的示例,田雨展示了该门课程如何在内容建设和效果评价上做到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有强度。

  谈到对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田雨以“Faith”一词作为总括,由“Feedback(反馈)”“Assess(评价)”“Improve(改进)”“Teamwork(团队合作)”“Heart(用心)”组成。他说,青年时期树立的志向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影响,自己将继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努力投身“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思索、敢于创新,将道理说到学生心里去。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