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三位学者当选2020年度IEEE Fellow
文:文译 朱辉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2-01 17979

  日前,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2020年度IEEE Fellow(会士)名单,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仕文教授等3人当选。截至目前,我校共有IEEE Fellow20名。

杨仕文1.jpg

  杨仕文教授长期围绕新型天线或天线阵等相关方向中的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在四维天线阵、强耦合超宽带阵、透镜天线等方向提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并解决了天线工程应用中的一些难题,获得了国际国内研究同行的认可。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973专题、863、预研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300 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70余篇、SCI他引1500余次、Google Scholar 引用35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任IEEE Chengdu AP/EMC Joint Chapter主席、IEEE Trans. Antennas Propagat. 副主编、《电子学报》等期刊编委。

  此次我校另有两位海外引进人才当选。

  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是目前世界上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研究领域中最著名、规模最大的跨国学术组织,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是电子、电工、计算机、信息、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创新驱动源之一。其各专业分会的出版物(尤以IEEE Transactions系列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之一,是各国电子电气领域科学家和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的首选之一。

  IEEE Fellow为IEEE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每年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数的0.1%。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