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 | 大学生如何炼就科学研究的本领
文:杜银徕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1-26 3112

  科学研究是很多人的梦想,你是否也深爱着它?追求路上会遇到重重关卡,你还需要过硬本领。本期成电下午茶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肖鸣宇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大学生如何炼就科学研究的本领。

  主 题:大学生如何炼就科学研究的本领

  时 间:2019年11月27日(周三)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 经管楼 宾诺咖啡

  主讲人:肖鸣宇 教授

16b9(2).jpg

  主讲人简介:

  肖鸣宇,2008年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毕业来电子科技大学工作至今,现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协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常委,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FAW)常委。曾在清华大学、京都大学、巴黎九大等海内外多所高校做过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算法与计算理论,图论及最优化,智能算法等。目前是多个基本NP难问题的最佳参数和精确算法的保持者,在精确算法和参数算法上是国内最为活跃的科研工作者之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在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JCSS、Algorithmica、ICALP、IJCAI、AAAI等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指导的学生获得成电杰出学生,CCF百佳大学生,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并且多次在数学建模和ACM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和国际级奖。

  主 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25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