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Ginkgo“音乐之声”校园音乐大赛决赛举行
文:楚天成 李国一 图:戴嘉珉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1-22 3235

  为了给广大爱好音乐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成电生活添光彩,格拉斯哥学院举办Ginkgo“音乐之声”校园音乐大赛,吸引了校内外众音乐爱好者。11月17日晚成电会堂举行举行了音乐之声的决赛。

image.png

  决赛共分为三个组别,声乐组,器乐组以及乐队组,每一个组别均为大家呈现三场演出。九场表演结束后,根据现场评分决出三个组别之中得分最高的选手进行了第二轮的表演。加上开场与中场特邀嘉宾的展示,带给了观众一次诚意满满的视听盛宴。校团委指导老师陈思思、格拉斯哥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琪蕾、Ginkgo口琴社指导老师葛福国、Ginkgo钢琴社知道老师杜鹏、Ginkgo声乐社指导老师任翎出席本次大赛。

  先是由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归零”乐队做开场表演,一曲《闷》表现出了那种被闷在心里的对千千万万爱的感概,现场气氛火热了起来。随即开始了第一组的声乐、器乐与乐队之间的碰撞,第一组表演由“No finger style”乐队,钢琴手刘伯珣以及歌手次仁旺姆出场表演。次仁旺姆的《胡桃夹子》赢得了评委的广泛好评,唱功了得一词不断在评委口中出现,其宽广的音域很好的驾驭了这首曲子,让人隐隐觉得声乐组的冠军非她莫属;而刘伯珣弹奏的《革命》一曲仿佛再现了英雄铩羽归来的悲壮;“No finger style”乐队的《光るなら》以活力引起了现场青年学子的共鸣。

image.pngimage.png

  第二组的表演更是动人心弦,UD乐队的《海阔天空》,李子贤的吉他独奏,持续将现场推向高潮,无论是UD乐队鲜明的乐队范儿,还是李子贤同学出色的吉他弹奏,都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肯定。第二轮的最后,赵悦凌同学与他的自创曲目《幻灭》出场了,他的表演形式是全场独一无二的Rap,顶着一头脏辫的他以电音开场,在观众仍惊叹于电音效果的时候,赵悦凌开始了单押双押的持续炸场,其熟练的饶舌技巧更是令评委也感到震惊,他最终凭借娴熟的Rap技术与令人震撼的歌词拿到了87.625分的高分。

  第三组的表演由陈宇泽带来流畅而优雅的钢琴曲《幻想即兴曲》,胡怡同学声音清脆而悦耳的《漫步人生路》以及“Project A”乐队的《轻飘飘时光》也各自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Project A”默契十足的配合展示出了一个乐队的风采,乐队中各位成员的相互配合使乐器在此奏出了本首歌特有的可爱。

image.png

  第一轮的比赛可谓是高潮迭起,每一首歌都值得给与肯定,最终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声乐组赵悦凌,器乐组李子贤,“UD”乐队更胜一筹,成功取得组别第一,并且获得了再次登台表演的机会。特邀嘉宾“ATM”乐队主唱盛泽登台演唱《We didn’t start the fire》,展现了他身为专业乐手的实力,观众们情不自禁的跟唱“We didn’t start the fire”并随着节奏挥动双手,可见盛泽歌声的强大感染力。

  第二轮的精彩程度更胜一筹,“UD”乐队以《Re:make》作为自己的终极曲目,这首殿堂级的摇滚乐由著名日本摇滚乐队“One Ok Rock”创作,其所蕴含的对自由的向往被“UD”乐队展现的淋漓尽致;李子贤的《Like a star》音符恰到好处,单单吉他一把乐器,没有其余的辅助,但丝毫不显其表现力的薄弱,反倒是悠扬的琴声给观众以美的享受,是一种“干净”音乐的演奏;赵悦凌也再现了他强大的Rap才华,一首Rap再次引爆现场氛围。

  本次活动由格拉斯哥学院主办,Ginkgo吉他社、Ginkgo声乐社、Ginkgo钢琴社等社团承办。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