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4人次入选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24 13279

  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9),我校梁应敞教授等23位学者入选24人次,排名位居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高校前列,首次进入全球高校前40。

微信图片_20191119162318.jpg

图:大陆部分高校入选情况

  随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学校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以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为抓手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人才队伍。今年,学校入选者的学科主要分布在化学、材料、数学以及交叉学科等8个学科,人数增加7人,增长43.75%。孙旭平教授同时入选化学、材料两个学科;朱晓峰教授、钟守铭教授、李雪松教授等人是首次入选;Sajeewa Sandeshya Nilukana、Hassan Karimi-maleh等青年学者是我校首批全职到校工作的非华裔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据悉,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