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年AMBA亚太年会在我校举行
文:彭媛 图:彭媛 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1-19 4876

  11月13-15日,由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AMBA亚太院长和主任年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来自中国大陆、中国澳门、日本、印度等大学商学院的80余位代表参与本次年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_DSC6769.png

  彭岚对来自AMBA和亚太地区商学院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发的工业革命和数字革命,把人类带入了智能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开放才能促进发展,唯有改革才能推进创新,唯有合作才能实现共赢。本次年会聚焦数字技术对商科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关注新兴技术带来的伦理和社会责任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3.png

  AMBA首席执行官Andrew Main Wilson在致辞中对电子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年会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经管学院顺利通过AMBA第二次现场再认证,特别是能够成为全球第四、中国第一家通过BGA现场认证的机构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新兴商学院认证品牌BGA在过去10个月发展了102个会员,希望遍布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商学院网络能够紧跟商业教育的最新发展,为学员们提供所需的思想引领和专业知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做主题发言,分享了我校经管学院“IT-技术MBA”与本科“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教育的新进展,介绍了将学校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转化为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培养融合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

1.png

  本次年会重点围绕行动学习、以行业为中心的教育、提升商科教育质量、国际丝路创业教育网络、智慧商学院的设计及实施、领导力和社会责任等相关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年会有利于推动新时代亚太地区商科教育与科技创新的融合,从而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发挥商学院的更大价值,也有利于推动亚太地区商学院毕业生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技术创新的伦理问题、经济发展中的社会责任等。


  相关链接: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于1967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2018年以来特别重视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目前,全球75个国家260余所大学商学院通过了AMBA认证。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1年11月通过AMBA认证,2014年11月通过再认证,2019年11月11-12日进行第二次现场再认证。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GA)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源自AMBA于1967年最初成立时的名称,其宗旨是“倡导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专注于促进责任管理和在线学习的使命。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在AMBA认证基础上,于2019年推出了一个姊妹品牌“BGA认证”,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BGA认证的基础,包括战略、毕业生成就、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大要素。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今年6月提出认证申请并获得批准。本次BGA认证与AMBA再认证同时进行,样本项目是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项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