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MBA校友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文:iMBA 图:i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1-20 7488

  11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iMBA项目副主任朱怡老师与iMBA校友理事会王敏会长带领多名校友赴成都市天府软件园校友企业-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iMBA项目12级优秀校友、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宏亮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位科技”)是从事UWB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成功开发出国内第一套UWB高精度定位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UWB国产芯片厂商。2017年,精位科技推出全球第一套UWB主动定位模式的“寻ME”移动互联网定位系统,此技术为全球行业的首创,该系统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仓储物流、自动驾驶、司法、能源等领域,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定位需求。

  活动伊始,精位科技带领大家参观了荣誉墙与专利墙。在产品展厅,公司研发的UWB定位芯片、UWB高精度定位标签和主动定位基站等富有创意的科技产品与技术令校友们大开眼界。精位科技荣获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在2018“物联之星”年度评选中荣获中国物联网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和最具影响力物联网定位企业奖;2019年被评为成都高新区种子期雏鹰企业。不仅如此,专利墙上不胜枚举的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外观专利、商标和软著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和进步。能得到诸多知名企业的信赖,并与他们达成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离不开精位科技一直秉持的“求实、求真、创造、分享”的核心价值观与“琢璞于精、善位全局”的经营理念,通过参观,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精位科技严谨的制造态度和创新的研发精神。

1.参观荣誉墙.png

  参观结束后,精位科技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UWB技术、UWB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展望。为了让校友们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UWB技术所带来的的实用和便利之处,大家一起观看了UWB应用于商超和自动泊车的短片。各位校友逐一自我介绍,并就自己所在领域同UWB技术能否开展融合合作提出了疑问和设想,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后续能与精位科技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3.PPT讲解.png

  面对校友们的各种提问,周宏亮耐心地一一回答。作为一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周宏亮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当前的市场形势以及民营企业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他强调,在创业中,选择和坚持很重要,优秀的合作伙伴、企业人才和技术创新,才能使企业得到长足的发展。在与周宏亮校友面对面的交流中,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创业创新的背景和发展前沿,以及企业在人才需求方面的考量标准。

6.周宏亮解答.png8.合照.png

  朱怡老师表示,接下来项目会举办各类校友活动,丰富校友沟通形式,构建并完善校友间互动平台。王敏会长感谢学院及项目组织校友企业参访,同时感谢周宏亮校友的精彩分享,希望各位校友能积极参加校友间的交流活动,通过相互学习,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