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车辆导航到中国天眼定位
文:杜银徕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1-18 4267

  太空中最亮的“中国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广泛,从车辆导航到中国天眼定位,看它如何实现FAST的重要技术支撑?本期成电下午茶邀请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黎湧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车辆导航到中国天眼定位”。

  主 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车辆导航到中国天眼定位

  主讲人:黎湧 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21日(周四)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12B6.jpg

  主讲人简介:

  黎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1997年获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力学专业博士学位;1997-1999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博士后;1999-2000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2000-2002年日本航空宇宙技术研究所STA Fellow;2002-2004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esearch Fellow;2004-2016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Senior Research Fellow。2014年荣获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称号;2016-2019年担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创新平台负责人、研究员和首席科学家;2019至今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黎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GPS/INS组合导航、GPS姿态确定、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及GNSS接收机技术。黎湧教授研究出多种GPS定姿算法,提出了AMES算法和改进的Knight算法,并研制了GPS精密定位算法和高精度位置姿态基准系统POS,还提出了信息空间多传感器融合算法。作为项目负责人领导了中国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馈源支撑融合测量系统研制项目,成功为中国天眼实现了3mm的高精度定位测量,是中国天眼国家验收优于验收指标的两项成果之一。

  主 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2019年11月1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