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姚啸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17 9304

  1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校长曾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a9748c313b3b88ca526af842d3dd6f1c_a6759.j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首次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首次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组织开展学习,确保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照王沪宁同志提出的“八个讲清楚”要求,学校各类理论宣讲团、思政课教师要积极讲,广大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不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决定》中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等与高校改革发展紧密相关的内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努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校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始终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一切服务师生,激发师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不断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成电智慧、奉献成电力量、培养一流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会期间强调的“更加重视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的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注重技术协同创新,注重人才全方位培养,不断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成电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