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生获2019年度“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文:刘晨 图:刘晨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11-15 4299

  11月13--15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校十佳心理委员工作为基础,选派两名优秀学生参加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

  软件学院2017级心理委员陈子明、机电学院2018级心理委员张辰萱凭借任职期间的优异表现,顺利通过现场答辩,当选年度全国百佳心理委员,陈子明同时当选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主席团成员,张辰萱在第二届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就我校心理委员工作进行分享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及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90所全国高校的心理委员到场参选。我校首次派出心理委员代表参加评选,并全部入围,彰显了我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培养工作上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地位。

  自原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宣部等22部门以国卫疾控发(2016)77号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以来,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高校开展心理工作的重要目标。通过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培养,将会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更好实现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人才的目标。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