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芯论坛:光纤感知技术与智慧城市
文:李小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1-15 3456

  题 目:光纤感知技术与智慧城市

  主讲人:吴东方(苏州蓝域物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时 间:2019年11月19日(周二)16:2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201

  主讲人简介:

吴东方照片.jpg

  吴东方,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上海市科委、江苏省科技厅专家库专家;中国发明协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生产力学会、上海市智能工控系统联盟理事;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质量评价协会、上海市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专委会委员。长期致力于光纤智能传感物联网技术产品的研制及产业化,技术和产品已广泛应用在我国重要场所及设施如成都铁路局川黔铁路线、上海提篮桥监狱、国家安全部门的安全在线监测。参与起草了我国第一个光纤式入侵报警技术标准,验收了我国第一例分布式光纤多参数铁路安全监测系统,是我国唯一一名在世界三大著名发明奖(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金奖、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金奖)赛事中光纤监测技术领域金奖大满贯获得者。

  近年来,作为主要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软件著作权登记26项(均为第一著作人)。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上海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等科技部、省市科技立项近30项,并参与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等课题多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及科技部社会力量奖项科技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均排名1)。获2016年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人社部“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全国先进生产力杰出人物、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奖·杰出青年科学家、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个人(全国排名第2)、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人物奖、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领军人才后备队、江苏省双创领军人才、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首届青年光学奖等荣誉。2018年获何梁何利基金奖候选人提名,2019年当选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


                      电子科技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2019年11月15日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