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行日本广岛县留学推介会 促进双方教育合作
文:霍祥湖 图:黄清、李扬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11-15 7167

  11月12日,日本广岛县留学推介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为全省学子提供广岛留学信息及咨询服务。推介会由广岛县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四川省外事办公室中日会馆协办。日本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四川省外事办公室中日会馆馆长刘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888.png1.jpg

  汤崎英彦说,今年是日本广岛县与四川省建立国际友城关系三十五周年。自己近年来多次来川访问,深感四川教育改革带来的变化,中日青少年交流互访频率越来越高,来川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的日本学生也越来越多,希望两省县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广岛非常欢迎来自四川的留学生。他认为,促进下一代友好交流,将使广岛县与四川省的友谊桥梁更加坚固。

  申小蓉代表学校欢迎来访的日本广岛县政府代表。她介绍说,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已与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校期间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比例超过30%,学生长短期留学目的地覆盖近50个国家和地区。她说,日本有着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日本已成为仅次于美国、新加坡、英国的我校学生第4大留学目的国,每年有众多同学通过各类长、短期留学项目赴日本交流学习。学校十分重视同日本高校的合作,希望与广岛县高校进一步深化合作。

  刘勇代表中日会馆对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四川省与广岛县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以来,经过两省县教育部门、学校等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广岛县内数所大学和中学与我省相关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关系,定期交流机制已初见成效。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中日会馆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四川与广岛在教育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3b7eed36b2dd74a0ebd0a092f5bb3878_5a203.p555.png777.jpg

  随后,由日本国立广岛大学、县立广岛大学、广岛工业大学、伊丽莎白音乐大学等组成的日本广岛县高校代表团进行了宣讲,分别对广岛县留学环境进行介绍,通过图片、视频,从各个院校历史、地理位置、校园环境、留学项目优势、学校优势学科对比、人才培养、录取要求及留学项目费用等做了详细说明。广岛县留学回国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赴各展台进行留学咨询。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内江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等川内十余所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推介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负责老师在现场与外方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