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纳米级工艺下高能效模数转换器(ADC)芯片设计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1-15 5221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论坛”第94期邀请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后刘佳欣,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低功耗高能效模数转换器(ADC)芯片的设计。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 题:纳米级工艺下高能效模数转换器(ADC)芯片设计

  主讲人:刘佳欣 博士

  时 间:2019年11月18日(周一)9:30-10: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C216

  内容简介:

  模数转换器(ADC)是连接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之间的桥梁,在5G通信、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植入式医疗设备、雷达等军民用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新型应用的蓬勃发展对ADC的性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集成电路工艺的持续更新迭代也对ADC设计提出了新的挑战。本报告主要针对传统ADC设计技术在纳米级集成电路工艺下难以继续适用的问题,介绍报告人近期在高能效ADC新架构、新技术研究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主要包括(1)无源噪声整形逐次逼近型(SAR) ADC架构;(2)器件失配整形技术;(3)kT/C采样噪声消除技术。这些工作主要集中于提高ADC电路对纳米级工艺的兼容性、降低硬件开支、提高精度等方面。

  主讲人简介:

第94期主讲人照片.jpg  刘佳欣,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硕士和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期间作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学习两年。在电子科大学习期间,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睿一等奖学金等奖项。2018年博士毕业后至今,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模拟与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尤其是低功耗高能效模数转换器(ADC)芯片的设计。近年来在芯片设计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ISSCC、VLSI、JSSC、TCAS-I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数项。担任IEEE JSSC、TCAS-I、TCAS-II、Access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