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技大学为绵竹“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保驾护航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11-14 2138

111.jpg

  11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柴俊武教授等专家一行,应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邀请到绵竹市人民政府作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汇报。绵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德阳市产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仕恩,绵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田竞、副局长谢正平,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副总经理焦罡参加汇报会。

  会上,电子科大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的专家们分别就当前乡村存在的“结构化矛盾、历史性影响、制度性困境”问题;农村的“空心化现象、城乡双向拉扯现象、新型城镇化对乡村振兴的反向拉扯现象以及制度性的纠结困境”问题;绵竹市“三农”工作在品牌化、结构化、一体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并针对乡村振兴战略、数字乡村战略、城乡一体化建设分别从国家层面、管理层面、现实层面以及技术层面逐一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分析与阐述。与会专家建议绵竹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创造性实施应从“智慧芯行动、数字化纽带、示范性突破、城乡共生综合体”等方面搭建大数据平台,采取“边建设、边使用、边优化、边迭代进行”整体推进,最终实现绵竹数字乡村建设。

  随后,绵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强表示,绵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大数据平台建设,十分感谢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将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大数据实验专家组一行引入到绵竹,希望专家组尽快提供简易可行的方案,因地制宜,有效利用财政资金,量力而行做好物理整合,通过整合现有信息化各类终端系统数据、盘点相关历史沉淀数据、汇聚关联部门共享数据,抓住关键问题进行重点突破,将数据价值与场景应用有机融合,为政府管理、乡村服务提供基于“一个中心两个平台”的卓有成效的“一部手机兴乡村”大数据平台,为绵竹市数字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报道链接:http://dy.newssc.org/system/20191110/002794366.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