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建泛在电力物联网联合研究院
文:李果 图: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13 12528

  11月12日,我校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续签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约共建泛在电力物联网联合研究院。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课题研究、技术创新、项目研发、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建适应国家重大战略方向,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孵化于一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建新型校企战略合作平台和服务国家能源需求战略的高水平智库平台。

1.jpg

30f6774fb9634ef488df4a9955fe1e9e_cdd4f.j

  校长曾勇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洪恩出席活动并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副校长徐红兵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云辉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曾勇在致辞中祝贺校企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赞赏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不断创新,为传统电网赋能,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校企双方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着密切合作,多次联合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良好成绩。电力行业事关国民经济命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联合研究院,意味着校企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内容更加全面,层次进一步提升。相信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下,校企双方精诚合作、不懈努力,一定会结出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促进我国电网电力行业与电子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谭洪恩感谢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四川电力事业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电子科大近年来在电力能源领域承担了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突出成绩。校企双方在无人区输电线路运行维护技术、新能源复杂电网协调优化控制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为四川电网的安全、智能、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双方将以深化战略合作为契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学校继续大力支持四川电力事业发展,在大电网安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不断增强四川电网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2.jpg

  双方还就更好地推进合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联合研究院拓宽了校企合作领域,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优势资源,把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推动战略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韩晓言,公司办公室、发展策划部、设备管理部、营销部、互联网部、科学研究院、信通公司负责人,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自动化学院传感网络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