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联谊会
文:欧蓓 图:张跃辉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11-14 3286

  11月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联谊会,与会教师围绕“深耕‘青椒’成长沃土,凝聚发展共识”主题,畅谈“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青年教师发展。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特邀团队负责人、机关科室科长及30多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和学院工会联合承办,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对本次联谊会给与了大力支持。联谊会会长武俊杰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新的青年教师联谊会设置理事会,由各教工支部推荐一名教师代表担任理事,负责搜集所在单位青年教师关心的话题,共同商讨联谊会工作计划。通过此举将青年教师联谊会与教工支部工作紧密结合,共同关注青年教师发展。会议推选武俊杰教授担任新一届会长。

image.png

  随后,副院长田广和作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状况”主题报告。报告基于对学院近三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各类数据的详细分析,以及前期开展的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状况专题调研,从青年教师总体情况、发展状况及发展诉求三个方面,对学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剖析,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专题调研来分析青年教师发展状况,是为了更好的了解青年教师发展状况和诉求,以找准发力点,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实现教师个人和学院的共同发展。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以教师发展诉求为工作出发点,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促进青年教师多交流、多研讨、多学习,增强青年教师的获得感,成为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平台。

image.png

  团队负责人沈晓峰研究员、邱昆教授、彭真明教授和李晓峰教授围绕青年教师方向选择、发展规划、团队与个人融合发展等方面,分别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做好基础教学的重要性、科研方向的长期凝练、科研如何服务人才培养,到青年教师如何尽快融入团队,分享内容包含了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过程中各个关键环节,明确指出了团队在青年教师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他们还强调人才培养是根本,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尝试把科研融入到高水平本科教学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91114162614.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教授结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从青年教师对学院的贡献度及青年教师聚焦的问题和困惑入手,重点剖析了团队与个人成长的关系,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对自己要有高目标,分阶段制订明确的规划;加强与团队良好融合,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平台;加强与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融入学术圈子,同时也要加强在学院内部的沟通和交流,助力个人尽快成长。

image.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院领导对学院近期工作进展做了通报。青年教师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参会领导逐一解答,并对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教学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image.png

  在总结讲话中,院长孔令讲教授结合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的资源平台、团队对青年教师的支撑和引导、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学习以及个人自身成长经历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他着重强调,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强化一流意识,要学会如何学习、要上好一门课、做好一个项目,既要保持钻研的定力,更要具有前瞻性,提前做好谋划,做出亮点,做出成果。

image.png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