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做好新时代的大学教师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电子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1-13 3248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到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做好新时代的大学教师

  二、时 间:2019年11月14日16:3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C108

  四、主讲人:北京大学 张海霞 教授

  五、主持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雪梅 党委书记

  六、内容简介: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尊师重教,作为老师,以“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作为读书人,以“为往圣续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崇高使命,所以一提到“老师”心里马上感觉肃然起敬,说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的荣誉职业毫不过分。但现实中的大学教师,特别是刚入职场的青年教师,看似荣誉等身,实则压力千斤,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来形容青年教师的生活大概是很贴切了!作为一个已经度过青椒阶段的“老教师”,张海霞教授将从“生存-创新-生活”三个方面来介绍和分享一些经验,希望对刚高校教师有所启发和帮助。  

   七、主讲人简介:

张海霞,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国际iCAN联盟主席,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发起人兼主席,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她多年来专注于微纳技术和微能源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00余篇,拥有41项中国发明专利和3项美国发明专利,出版专著8本。200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7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大学十佳导师光荣称号,2018年荣获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

张海霞教授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2007年发起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iCAN大赛)并担任主席至今,每年有国内外2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高校的上万名学生参加,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且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报道。张海霞教授在北大开设《创新工程实践》等系列创新课程,2016年成为全国第一门创新创业的学分慕课,2017年荣获全国精品开放课程,开创了“赛课合一”iCAN创新教育模式,在全国30个省份的500余所高校推广。近年来,张海霞教授在国内外学校及科技馆等作公众讲座500余场,深受大众好评。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12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