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文:郭龙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1-13 3971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把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号召广大师生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具体内容如下:

  一、时间

  2019年11月15日上午9:15

  二、地点

  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三、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黄大年.jpg

  黄大年生前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1月8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是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他热爱祖国,品格高尚,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班主任,积极提升青年教师和团队成员国际交流互动能力,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作为国家“863计划”首席科学家,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

  四、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简介

  黄忠民,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员。吉林大学原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长期与黄大年同志共事。

  于平,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同志回到吉林大学工作以来的科研助手, 与黄大年同志共事多年。

  任波,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副研究员。吉林大学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吉林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曾与黄大年同志长期共同组织开展海外归国留学人才工作。

  乔中坤,宁波大年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 级硕士研究生,黄大年同志生前曾担任其研究生导师。

  曲家伟,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具体负责组织开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等黄大年先进事迹精神的对外宣传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2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