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学院举办第二届成电医学论坛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9-11-14 4866

  11月11日,由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成电医学论坛在沙河校区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美国贝勒医学院、美国威斯塔研究所、苏黎世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的多位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会,与医学院及我校三家附属医院的师生们共同探讨医学前沿研究。论坛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主持。

书记主持.jpg

  医学院院长杨正林教授代表医学院热烈欢迎各位学者及师生的到来,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举办本次论坛的意义。他表示,医学院每年定期举办成电医学论坛,旨在搭建一个良好的医学学术交流平台,将医学领域内的知名专家、优秀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医学前沿知识和研究热点,挖掘相关领域科研交叉点和创新点,促进学科间的交流合作。

特邀报告.jpg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龚小华教授在论坛上作题为“A Journey Through Cell-Cell Communication, Multi-omics and Single Cell Studies in the Eye”的大会特邀报告。他分享了团队在视光学、视觉科学、眼睛发育与疾病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从细胞间通路、多组学、单细胞研究等多角度详细阐述了眼睛疾病研究的关键问题,并重点介绍了了晶状体的生长发育及其与视网膜、脉管系统相关的疾病研究进展。

学术报告.jpg

  多位青年学者在论坛上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结合各自报告内容,他们就“肝癌免疫微环境”“人工智能的药物研发”“肿瘤免疫”“单细胞怎样决定增殖还是休眠”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与参会嘉宾和师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展开了深入讨论。

  报告后,受邀参会学者们参观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与医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及教师进行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为未来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医学院乐卫东教授、医学院副院长夏阳教授,医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