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016级优秀本科生赴美国电磁兼容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习
文:孙萌晗 图:孙萌晗 杨丹宇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1-12 6836

  今年暑假期间,受“电磁辐射与散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群体资助,我校电子学院孙萌晗、杨丹宇等2名2016级优秀本科生赴美国电磁兼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暑期实习,这是“电磁辐射与散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群体第三次资助优秀本科生赴美国电磁兼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交流。

2019届暑期实习部分实习生合影

  美国电磁兼容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密苏里科技大学,由国际著名电磁兼容学者James Drewniak创立于1994年。实验室目前拥有思科、华为、英特尔、苹果、福特汽车等20多个业界合作伙伴,研究实力雄厚,工程应用能力强,为实习生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机会。在美实习期间,两位同学在实验室主任Fan Jun教授(IEEE Fellow、IEEE电磁兼容协会技术顾问委员会主任、IEEE电磁兼容汇刊副主编)及其团队的指导帮助下,分别参与了电视机电源转换器噪声测量项目及无线充电技术研究项目。在这三个月里,两位同学对数字信号处理、电磁仿真软件的应用及无线充电电磁兼容性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科研能力,明显增强了英文沟通水平,其中一位同学还获得了该实验室直博的全奖奖学金。

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于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2019 IEEE国际EMC&SI/PI会议实验室团建活动

  此次参与实习项目的还有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4名同学。在实习期间,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生活上也相互关照,相互帮助。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此外,实验室还资助实习生参加了于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2019 IEEE Symposium on EMC+SIPI会议。在会议期间,实习生们担任会议志愿者,认识了电磁兼容方向的众多知名教授,并与苹果、思科等世界知名企业高管进行了交流,大大增长了见闻,拓宽了国际视野。

  在紧张的学习实践之余,实验室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每周六下午的足球比赛、8月中旬的漂流活动、绚丽多姿的加州之行以及飘香四溢的野外烤肉活动。这不仅缓解了实习生们的压力,更让他们对美国生活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