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学子获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9-11-12 3749

  11月9日,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总决赛在绵阳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机电学院刘宇教授、陈中柘副教授、凌丹副教授、胡雯老师带队参加比赛,学院派出的三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学院学生张晨旭、王锦烨、陈思佳、曾翼超的参赛作品《面向顾客满意度的高校食堂点餐动态优化排序策略》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演绎了高校食堂小炒就餐面临的排队拥挤、等待时间长的现象以及他们如何运用工业工程手法解决该问题,展示获全场最高分。此外,学院刘宇老师、陈中柘老师和凌丹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

1b73677a882b903d48e576bae02c55f7_9129d.p

  本届比赛吸引了四川省内高校52支队伍参加,经初评,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共15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是首次参加该赛事,参赛的三支队伍全部入围决赛,分别为陈中柘老师和刘宇老师指导的《M公司精益生产改进和电机生产分批调度优化》、刘宇老师和凌丹老师指导的《面向顾客满意度的高校食堂点餐动态优化排序策略》、刘宇老师和张小玲老师指导的《D大学乘车高峰期通行车站点优化》。

aaa2d944fe4018a6d4afe08703ab4bd1_9129d.p

  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比赛是推动工业工程专业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实际案例发现问题,让学生综合运用工业工程思想和工具解决实际问题,将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实现高素质工业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


  相关链接:

  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以企业运营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为对象,将运用工业工程的理论、技术、方法和工具对其研究、改善和实施的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和交流。该大赛旨在加强川内高校在工业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协作,培养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工业工程在川内企业的应用推广,从而提升四川省产业升级及制造企业竞争力。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