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来校调研
文: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10 4018

  11月7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一行来校调研,就研究生教育质量大数据分析和学位论文抽检数据分析等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主持会议。

5c9843f10c88d2815ed938f6b92c38ae.jpg

  副校长胡皓全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在数据挖掘和分析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在前期的实践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也乐意为中心的大数据分析工作提供支持。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信息处处长周学军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心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实时监测,发现研究生教育质量中存在的问题和规律,同时,也希望通过学科大数据分析平台,为高校学科建设提供服务。电子科大在教育大数据分析领域起步较早、优势明显,希望学校各位专家能够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工作思路和方向进行把控。

  会上,研究生院、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学位论文保障体系、学生精准资助体系、数据分析角度对网络思政工作体系进行工作汇报。

  会后,周学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学工部、信息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处长乔文君、评估处副处长任超、信息处副处长高玉健等参加调研。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