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圆满结营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11-08 3700

  11月6日,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骨干训练营结营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学工部部长钱云光,特聘辅导员赵璧全老师出席仪式。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琼主持。

f7c7212a3763466372feae71867773b2_4b02c.j

  会上,训练营四位班主任老师带领各班学生骨干代表总结了在训练营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大家回顾了从破冰相识、开营仪式、集体晨跑、专题讲座、导师见面、主题实践、读书分享的点点滴滴,总结了从思想上到行动上的成长与进步。

307666485c6dcfac603ea9b78ed3ac78_4b02c.j

  骨干训练营一班的同学们在张金花老师的带领下以“启蒙、责任、友情、信念、青春”几个关键词总结了在训练营期间的成长。信通学院邓纪康同学说,训练营的两次主题实践让自己记忆犹新。通过参观华为和中储粮,进一步认识到了民族企业和大国粮仓的责任和担当,激发了科技报国的责任意识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使命担当。

80c318af1049b929c8aa189a51c62a2a_4b02c.j

  骨干训练营二班的同学们在李忠阳老师的带领下总结了在训练营得到的温暖关怀及责任梦想,明确了长远的学习目标和四年学习规划。

1f4b4acd01af3d05d8f2580f580d3e8d_4b02c.j

  骨干训练营三班的同学们在王柯老师的带领下汇报了在训练营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在训练营几个月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更为认同,对“独行快,众行远”“青年要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8dbe07318fc26c898f7730a9c7ecb10c_4b02c.j

  骨干训练营四班班主任李明进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班级成长历程,四班的同学发言说“我们作为党忠实的后备力量,党的生力军,同祖国共成长,同时代共奋进,这是需要我们用青春去践行的责任”。

  今年的新生骨干训练营不仅邀请了四位教授担任班导师,还邀请了我校特聘辅导员担任成长导师。在结营仪式上,我校特聘辅导员、新生骨干训练营成长导师赵璧全结合大家的集体晨跑经历,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永远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

94be463004024426424b05abd1797dc3_4b02c.j

  党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为关开元等2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对他们在骨干训练营中勤于学习思考、热心为集体服务、积极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等表现给予肯定。

2a3951b14c473de960b4924b08aed910_4b02c.j

  武好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年新生骨干训练营较往年安排更为充实,短短几个月时间,组织了3次晨跑、3场专家讲座、3场主题实践、4场知名教授分享会、4场读书分享会,通过各班同学的发言切实感觉到了同学的成长与蜕变。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寄语新生骨干戒骄戒躁,埋头沉下去学习,享受成长的过程,培养大格局开拓大视野树立大志向,争取在新时代有大作为。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