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国粹·传承”校园川剧文化艺术节举行专场演出暨获奖征文颁奖仪式
文:陈龙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11-06 3739

  为弘扬巴蜀文化,传承川剧艺术,11月4日晚,“流光溢彩•至善至美”肖德美川剧文生表演艺术专场暨获奖征文颁奖仪式在成电会堂举行。作为第二届“国粹·传承”校园川剧文化艺术节的重磅活动,四川著名文生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肖德美,携众多戏剧名家登上流光溢彩的舞台,以精湛技艺展示川剧文生的艺术魅力,传播至善至美的艺术境界。

  此次专场演出共分为“传承经典”、“创新发展”与主题唱段《至善至美》等三个部分。在正式开场前,由放牛娃“少年肖德美”演唱的巴山民歌让人眼前一亮,仿佛在诉说肖德美老师从放牛娃到梅花奖得主的艰辛历程。

放牛娃.JPG

  在“传承经典”篇章中,艺术家们用其精湛的技艺重现川剧经典。由肖德美师生带来的《川剧文生鸳鸯褶子身段表演》作为开场,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川剧的魅力。川剧经典名剧《放裴》是一出川剧小生褶子功夫戏,也是川剧文生必演剧目之一,由优秀青年川剧演员王子豪和尹莲莲共同出演。

621A0268-1.JPG621A0238-6.JPG621A0230-4.JPGa3c529e916957371d35804b8c0e191ca_aa87d.j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崔光丽与朱福分别为大家带来的《御河桥·游园》片段和京剧名段演唱,深厚的戏剧艺术功底,引来观众连连叫好。全国小梅花奖得主、优秀青年川剧演员王裕仁带来《夫妻桥·桥断》片段,将剧中人物的无奈与悲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621A0491-26.JPG74c94c7835c63dfa142939261137dd1e_aa87d.j555651fe9ae3dd1c08edc39bc10a6716_aa87d.j

  在“创新发展”篇章中,国家一级演员、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电影版《芙蓉花仙》女主角张宁佳登上舞台,现场演唱《冷泉山》唱段,专业的唱功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川剧《芙蓉花仙·浇花》由肖德美和国家一级演员、全国电视剧飞天奖获得者张燕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共同出演,绚烂的舞台看的现场观众眼花缭乱,赢得成电学子“满堂彩”。

91b2da11d285d9e167ad9f495e4b7c47_aa87d.jb8d94e86a5ceaffbe288c38f8b1e4b93_aa87d.j

  “我与川剧”征文通知发布以来,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共收到近百篇作品,在精彩的川剧演出同时,征文颁奖仪式也在观众们的热切期盼中举行。国家一级编剧张勇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征文评委会主席,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张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研究所副所长、著名京剧净角表演艺术家张关正教授,国家一级导演、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余琛教授,当代著名剧作家、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著名剧作家李天鑫老师,著名学者、戏曲教育家、原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赵景勃教授等嘉宾分别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da8edf174f5de1a71dcba6bd4d5a91ab_aa87d.j4b7b42ccaf2da972b4a06950407de7c4_aa87d.ja6e70680cc4839e5fee870751e86349e_aa87d.j

  专场尾声在全体演员演唱主题唱段的《至善至美》中落下帷幕,艺术家们的倾情付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绵延不断的掌声,纷纷赞叹“音乐好,唱得好,演得好”。

谢幕 (1).JPG谢幕 (2).JPG


  相关链接:“我与川剧”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一竹 《我的川剧传奇》

  二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 魏亚同 《犹记川剧系文脉,明月清风入君怀》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谢雪霞 《初识川剧》

  三等奖:

  自动化工程学院 宋雨洁 《川剧之我辈蜀人》

  自动化工程学院 韦丽波 《万重巴山楚水、一腔吴蜀风韵》

  自动化工程学院 尹亚 《深情不必言浅》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