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圳市科创委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文:缪俊敏 李彝利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9-11-07 3532

  11月4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来访软件学院,就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彭岚会见来宾。

01.jpg

  彭岚代表学校对邱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3年来,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拥有7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和7个创新引智基地。目前已与重庆市、成都市、宜宾市等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学校将继续立足电子信息特色优势,进一步发掘学校人才和技术资源,通过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可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邱宣介绍了深圳市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她提到,深圳市IT产业优势明显、福利待遇好,吸引了大批成电校友前往深圳就业,校友力量成为助推深圳IT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她表示,校地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IT和BT结合发展的趋势下,通过综合平台整合资源,推进跨学科、跨企业合作。希望双方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中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更好地推动成电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动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软件学院副院长朱国斌和院长助理陈波分别介绍了软件学院、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作。软件学院作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工学院,围绕“两核”、“两化”重点开展小行业大研究工作,科研力量雄厚,成果丰硕。学院提出了“全链条、递进式”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开拓了包括党支部共建在内的11种校企合作模式,全院学生参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同时,依托学院企业技术服务中心成立的校级研究中心——智能软件与感知计算,整合全院资源,聚焦智慧交通与智慧金融领域,通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与会人员还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校地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深圳市科技评审管理中心(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主任王辉,科技评审管理中心孵化部部长滑伟,校办公室副主任周鹏,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